Biru

[太乱太]自杀预告

智商组的理想相处模式x



这世上不幸的人各式各样——不,毫不夸张地说,这世上尽是不幸的人。
——太宰治《人间失格》

那我自己也是不幸的呢。
一瞬间的失重让冰凉的水带来的缓冲减少,思维在这一刻猛地断开,流动的水波托起着身躯,发丝和衣服宛若在空中飘浮,呼吸停止的时候看着太阳波纹的流动就没有那么痛苦。
但这也是维持了不久。
下一秒这个无伤却缠着绷带的男人重新呼吸到了空气,突然变重的身体反而让人在一小会儿里感受到了活着的美好也真是十分讽刺呢。
太宰治从地上轻巧地站了起来,内心的稍微惊讶没有显露在脸上,他眯起眼睛来,披露着笑意望向了把自己捞上来的男人甩了甩湿漉漉的手腕:“明明马上就要解脱了,真没想到你能这么快找到我呢,国木田君。”
“那个不是我,”国木田独步推了推眼镜合上了手帐,“根据乱步先生早上给的结论记在手帐上找到的。”
江户川先生吗……
太宰治保持着笑容托着下巴,看向国木田的方向思考了起来。
刚入侦探社的太宰治对于这么单纯的聪明人真是完全不能理解。

“啊,辛苦啦辛苦啦太宰君!”正在悠闲地窝在沙发里享用着点心的江户川乱步露出了孩童一样的笑容,高高地抬起了右手来像是打招呼一样。
“真没办法呢江户川先生,”已经被风吹得稍微干了一点的太宰治在他对面坐了下来,依旧挂着笑意地双手托着下巴看向了他的方向,“马上就要不辛苦的时候被找到了我也是很困扰的哦?”
江户川乱步含着吃点心的叉子停了停,皱起了眉头撇着嘴,看不清他眼神的双目确实是直视着太宰治。
读不懂。
身为名侦探的骄傲不允许他马上承认,但是他马上发起了小孩子脾气来,伸手用叉子气呼呼地指着眼前这个比自己要小得多的男人:“到了侦探社报告之后要是马上死了会很麻烦的太宰君!”
“啊,是这样吗,”太宰治站起身来,伸着懒腰活动着自杀过后的筋骨迈向了门的那头,走到门口的时候,他停了下来。
“啊,对了,”太宰的笑意在发丝的阴影里变得严肃起来,他回过头去将食指贴在唇边,眼神里带着试探,“明天也试着找到我吧,江户川先生?”
“什么嘛什么嘛,这是对名侦探的挑衅吗太宰君!”
江户川乱步理解为了这是挑衅,事实上他也是对的,他不满的是居然有人要向他这个名侦探下战书。
“是这样哦,”太宰回过身子来,依旧带着读不懂的笑容,“该怎么办呢江户川先生?”
江户川乱步脸上的不满也马上换成了孩子般调皮的笑容:“好吧!我接受了!输了的惩罚是新品的小点心哦太宰君!”
仿佛是在宣布着自己的胜利的名侦探接受了预告内容。



苦思冥想了很久的太宰治最终临时选择了这栋大楼的楼顶。
就算是名侦探怎么也不会猜得到这个临时的结论吧。
“那么就!”
太宰推开了天台的门,清晨的空气带着朝阳迎面而来,真是让人很有自杀的活力呢。
微风下的太宰深深地伸了个懒腰,视线之内捕捉到的是石头下一张乱飘动的纸条。
他弯下腰来捡起了纸条,上面明明显显的是国木田君的字。
“虽然不知道你和乱步先生在干什么,但是辛苦的可是我啊。”
“真是败给你了啊,名侦探。”深深觉得是自己落败的太宰,好久没有单纯地发出了笑声来。

“今天也辛苦啦太宰君,毕竟跑了这么远的腿呢。”坐在沙发上玩着游戏的江户川乱步向后仰起头来,将脑袋搁在沙发背上仰头看着提着蛋糕盒子的太宰治。
“毕竟还是要愿赌服输嘛,”太宰治脸上还是带着那样的笑容,但是笑容里更多的带着的是打量,“不愧是名侦探啊乱步先生。”
“是吗是吗!你比起我还差一点呢!”乱步伸手去拿过了蛋糕盒子,一举一动分明像个没长大的孩子。
“明天也请多多指教了呢,乱步先生。”太宰治在他的对面再次坐了下来。

“哦呀,这是给名侦探下的战书吗?可以,我就收下了。”乱步稍微睁开眼睛看了眼前的男人,虽然读不懂,但是思考方式还是能够明白。

江户川乱步还不知道,他说下的这一句话,让这一令人能够活跃头脑的活动、一直延续到了现在。现在,单纯地,因为有能进入他的思考领域的人,名侦探感觉到由衷地高兴。

那么,活下去的理由姑且还是没找到,不过死不去的理由倒是有呢。




所谓世人,不就是你吗。
——太宰治《人间失格》

评论(22)

热度(1990)

  1. 共9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